樂齡族怎麼使用通訊軟體?

report3

文章取自 Whoscall學生大使〈樂齡學堂〉樂齡族怎麼使用通訊軟體?

現今科技日趨發達,許多樂齡族群也都跟上了科技的腳步,加入智慧型手機的行列。為了讓大家更深入地了解長輩們使用智慧型手機的相關資訊,Whoscall收集51,138份有效問卷,問卷來自Whoscall的年長使用者及參與樂齡專案課程的長輩,調查結果將藉由〈樂齡學堂〉分享給大家。

通訊軟體逐漸取代電話  成為父母主要聯繫方式

根據國際市場調查機構TNS的調查,2015年全球每日使用通訊軟體的人數提升了12%,在台灣更有將近7成的使用者。人們使用的通訊軟體包括WhatsApp、Facebook Messenger、LINE、WeChat等等,而其中以Line在台灣最受歡迎。

在這個網路及智慧型手機普及的年代,傳送即時訊息已經不再是年輕族群的專利,長輩們也加入此行列!透過Whoscall樂齡問卷調查顯示,43%的爸媽最常以LINE聯繫子女,超過以電話聯繫所佔的39%,可見科技的進步一直在改變人們的生活方式呢!

report4

而不同於一般民眾,樂齡族群除了用通訊軟體來聯繫兒女,同時也常轉發貼文給親朋好友。貼文的類型主要分成以下幾種 :

經過Whoscall樂齡問卷調查發現,在以上這些類型之中,以生活知識佔最大比重,風景圖片則為最不常轉發的類型。許多年輕人會厭倦收到長輩們轉發的LINE貼文,但是其實長輩們只是看到有興趣或是認為對親朋好友有益的文章,而想要與他們分享。又或者,希望能透過這樣的貼文,與自己的兒女做互動、表達對他們的關心。因此,下一次大家收到家中長輩轉發的貼文,別覺得厭煩,看看是上述哪一種貼文類型並與他們互動吧!

更多〈樂齡學堂〉文章: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