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齡族也會下載手機App?

report2

文章取自 Whoscall學生大使〈樂齡學堂〉樂齡族也會下載手機App?

現今科技日趨發達,許多樂齡族群也都跟上了科技的腳步,加入智慧型手機的行列。為了讓大家更深入地了解長輩們使用智慧型手機的相關資訊,Whoscall收集51,138份有效問卷,問卷來自Whoscall的使用者及參與樂齡專案課程的長輩,調查結果將藉由〈樂齡學堂〉分享給大家。

手機及App操作問題為多數樂齡族群的困擾

儘管智慧型手機在樂齡族群中的使用率正節節攀升,長輩們在使用上仍不及年輕族群那樣地熟練,時常遇到操作上的問題。根據Whoscall樂齡問卷調查,手機操作問題佔26%為最大占比,包括連Wifi、剪貼、複製等等這類型的功能。其次為佔有22%的App操作問題,如LINE貼圖下載、照片組合等等。而以應用程式操作問題佔最少數為14%,如手機內建相機、鬧鐘等功能使用。此外,智慧型手機與傳統型手機最大的差別在於智慧型手機具有網路功能及App的使用,用戶可以自由的下載、移除App。也因為如此,可以發現樂齡族群在使用智慧型手機上所遇到的問題有超過一半的比例與App相關,例如他們較不會分辨LINE的封鎖與隱藏的差別或是各個App的返回鍵等等。

而那些在長輩們的手機中常看到的各類型App,如通訊軟體、股市、新聞等等,一般民眾認為樂齡族使用的App多半是經由親朋好友彼此推薦所得知,不過根據Whoscall樂齡問卷調查,有超過半數的樂齡族群是從網路上得知新的App的相關資訊,推翻了我們以往的既定印象。顯現長輩們接收資訊的方式,從被動的吸收轉為主動的接觸,網路普及的程度又更加的提升,已經成功拓展到更多年齡層了!

report5

更多〈樂齡學堂〉文章:

發表留言